中国文明网·张家港

中国文明网联盟主站

联盟网站

邮箱 | 搜索

>
首页 > 我们的节日
江南社区开展“我们的节日之粽情邻里话端午”活动
发表时间:2020-06-16 来源:张家港文明网  字体:[][][] [打印] [关闭]

  为迎接中国传统节日端午节,613日下午,江南社区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包粽子活动,邀请社区群众提前度过一个欢乐佳节。  

  活动前,社区就为这次包粽子活动准备了所需要的材料,购买了粽叶、糯米、缸豆、以及包粽子所需要的盆、桶等必须用品,为使居民过上一个温馨的节日做好了充足的准备。吃过午饭居民们来到社区,早已跃跃欲试。经验丰富的阿姨们先进行现场教学,大家在欢声笑语中学会包粽子技巧。阿姨们双手将粽子叶卷成漏斗状后,用糯米充实压紧,再用细绳打个结,动作麻利优美,转眼间就包出了一个棱角分明的粽子;几分钟后,各种奇形怪状的粽子开始成形,有三角的,四角的,长方形的,扁平状的,颇有特色。“家里每年都包粽子,今天和邻居们一起包粽子,很有意义!”张阿姨高兴地说,此次端午活动拉近了邻里间的距离。  

  热闹的端午节活动在居民的欢乐笑语中结束,居民度过了一个快乐的下午,把一个个清香的粽子带给家人,带给朋友,端午节活动的开展,营造了欢乐的节日氛围,增进了居民的交往,增强了社区的邻里和谐。 

责任编辑:苏 悦
张家港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