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张家港

中国文明网联盟主站

联盟网站

邮箱 | 搜索

>
首页 > 我们的节日
万红社区开展“传承端午文化 龙舟DIY”活动
发表时间:2020-06-16 来源:张家港文明网  字体:[][][] [打印] [关闭]

  为了丰富社区居民的文化生活,感受到中国传统文化的精髓,614日,万红社区联合惠邻社工开展以“传承端午文化 龙舟DIY”为主题的活动,此次参与活动的有30人。 

 

  活动开始,社工为居民简单介绍了龙舟的由来和制作的步骤以及需要注意的地方。接下来,社工和社区工作人员向在场的居民发放了制作龙舟的材料包,居民们迫不及待地制作起来,在制作过程中相互协助配合,遇到的困难在相互帮助下一步步解决,不一会儿一块块材料就拼接成了一只只龙舟。看着亲手制作的龙舟,相互展示,愉快的分享着成功的喜悦。最后,大家开心的合照留念。 

  通过此次活动不仅让居民们感受到传统文化的魅力和社区大家庭的温暖,增进了邻里感情,也让社区居民体验了手工制作的成就感及艺术创造带来的乐趣,让居民们度过了一个难忘的端午节。 

责任编辑:苏 悦
张家港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