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张家港

中国文明网联盟主站

联盟网站

邮箱 | 搜索

>
首页 > 我们的节日
云盘社区:弘扬端午文化,传递浓情粽香
发表时间:2020-06-16 来源:张家港文明网  字体:[][][] [打印] [关闭]

  在端午来临之际,为了让居民深入了解传统节日、传承文化习俗,营造庆祝传统节日的良好氛围,增进邻里感情,增强社区凝聚力,616日上午,经开区(杨舍镇)云盘社区联合惠群社工、惠邻社工组织开展了“弘扬端午文化,传递浓情粽香”包粽子送爱心活动。

  活动中,阿姨们齐聚活动室,当看到桌上整齐摆放的糯米、蜜枣、红豆、粽叶、线等材料时,大家开始如火如荼地动起手来,卷粽叶、填糯米、压紧实、封口、扎捆,娴熟的手法,一个个小巧的三角粽便诞生了。活动现场,大家其乐融融,叙说着家长里短、探讨着包粽技巧、畅谈着时代新变化,时间流逝,原材料越变越少,粽子越变越多。

  粽子包好后,社区志愿者进小区开展了走访慰问,将新鲜包好的粽子和咸鸭蛋送到辖区独居、空巢老人、困难老人、百岁老人等特殊群体手中,为他们送上了端午祝福,表达了社区的关心。每到一户,工作人员都详细询问了他们的身体状况和生活情况,嘱咐他们要好好保重身体,告诉他们有困难随时向社区提出来,社区一定会尽全力去帮助他们。孤寡老人章伯伯看到社区工作人员的到来,笑得合不拢嘴:“感谢社区对我们老两口的关心,你们就像子女一样,时刻牵挂着我们,我们真的是很开心!”

  此次活动的开展,让居民进一步体验到了中华传统文化的魅力,也拉近了社区与居民之间的距离,更是凸显了社区的人文关怀氛围,传递了社区的爱心与温暖,真正体现出粽叶飘香,情暖万家。

责任编辑:苏 悦
张家港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