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张家港

中国文明网联盟主站

联盟网站

邮箱 | 搜索

>
首页 > 我们的节日
恬庄村:“我们的节日——乐玩陶艺 粽享端午”
发表时间:2020-06-23 来源:张家港文明网  字体:[][][] [打印] [关闭]

  为进一步营造浓厚的节日氛围,感受中国传统文化魅力,增进亲子关系。6月20日下午,在端午节来临之际,恬庄村组织开展“我们的节日——乐玩陶艺 粽享端午”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此次活动共吸引辖区内20对亲子参加。

  活动当天,小朋友们在家长的带领下,早早地来到位于恬庄古街的琼林艺术拓展基地。在这里,他们将开展一段奇妙的“陶艺粽子”制作过程。 

  活动一开始,在老师的带动下,大家对端午节的一些小知识有了更深入的了解。接着,老师教授大家如何做“陶艺粽子”。 

  看到老师的“陶艺粽子”出炉后,大家都跃跃欲试,迫不及待地开始了“陶艺粽子”的奇妙之旅。“我要给我的粽子宝宝戴个帽子。”“我要做一个四口之家,代表我们一家人。”“我要做一个爱心的底座。”......经过通力合作、精心构思,充分发挥自己的想象力和创造力,孩子们完成了独一无二的属于自己的“陶艺粽子”。 

  通过此次“乐玩陶艺,粽享端午”活动,让孩子们在愉悦的氛围中体会到了传统节日的魅力,加强了亲子之间的互动与沟通,同时进一步激发了孩子们的创造能力和动手能力。 

责任编辑:苏 悦
张家港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