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张家港

中国文明网联盟主站

联盟网站

邮箱 | 搜索

>
首页 > 我们的节日
西门社区开展“巧手缝香包•浓情过端午”活动
发表时间:2020-06-23 来源:张家港文明网  字体:[][][] [打印] [关闭]

  为迎接端午佳节的到来,继承传统习俗,营造节日气氛,增强社区的凝聚力,增进邻里和谐亲情,6月20,西门社区联合惠邻社工开展“巧手缝香包·浓情过端午”活动,传情达意,品味传统文化的魅力。

  活动开始前,西门社区工作人员先给大家讲解了香包的制作方法;随后,大家纷纷拿起桌上事先准备好的做香包材料,穿针引线,撸起袖子做香包。大家有说有笑,仔细研究香包制作步骤,从穿针引线到填充香料再到钉扣收尾,一招一式认认真真地学,仔仔细细地做,然后放入艾叶或者薰衣草,把最美好最真切的祝福缝进香包。不一会儿,一个个形状各异、色彩斑斓的香囊很快就初具雏形。每个人看着自己亲手缝纫的香囊乐的合不拢嘴,都说这个端午活动过的有意思、有意义。 

  本次活动的开展,让社区居民不仅了解了端午节的来历,传承了制作香囊的方法,同时还陶冶情操,增添对我国传统文化的理解和喜爱。 

责任编辑:苏 悦
张家港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