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张家港

中国文明网联盟主站

联盟网站

邮箱 | 搜索

>
首页 > 我们的节日
七里庙社区开展“我们的节日•端午”系列活动
发表时间:2020-06-23 来源:张家港文明网  字体:[][][] [打印] [关闭]

  端午临中夏,千载意蕴长。农历5月初5端午节,是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之一,也是中国首个入选世界非遗的传统节日。在这个注入了爱国主义情怀、体现国家意识和民族意识的传统佳节到来之际,6月20日,七里庙社区举办了我们的节日·端午节系列活动。

  “习语诵读 感受经典”端午篇——传承爱国精神 厚植家国情怀拉开了活动的序幕。活动中,大家跟着古语与今说,一同感受了一场中华文化深厚底蕴的寻“根”之旅,感受中华民族传统风骨中的爱国主义精神,思考民族精神的传承、发展与创新。 

  今年的疫情拉开了大家的距离,却让彼此的心更近了。广大党员群众纷纷主动投身防疫抗疫第一线,协助社区开展各项工作。战“疫”中的七里庙格外温暖。第二环节,邻里守望 “疫”路走来 总是有你——粽情端午,特别邀请了志愿者们参加。大家边吃蛋糕边回看志愿瞬间,谈起抗“疫”服务的点滴,都很有感触,谈到现在的形势,也都坚定的表示没有克服不了困难。最后的包粽子环节,几位年长些的阿姨成了大家现学现拜的师傅,一片片轻盈的粽叶在她们手中,放入适量的米,再放入红枣,按压、卷叶、系绳,一气呵成。经过指导,粽叶飞舞,麻绳穿梭,大家各显身手,几位青年也慢慢掌握了技巧,包出了完整的粽子。整个活动过程充满着欢声笑语,其乐融融如同家人。 

  活动结束,工作人员把包好的粽子分发给大家,大家纷纷拿起手机拍照留影。此次活动,既烘托了节日气氛、让大家感受到了中华传统文化的深刻内涵与魅力、又促进了邻里间的交流与融合,社区的凝聚力更强了。 

责任编辑:苏 悦
张家港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