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张家港

中国文明网联盟主站

联盟网站

邮箱 | 搜索

>
首页 > 我们的节日
安庆村开展“画在安庆”我们的节日七夕活动
发表时间:2020-08-25 来源:张家港文明网  字体:[][][] [打印] [关闭]

  8月22日上午,安庆村邀请益路邮你志愿服务社开展了“童心‘悦’传统”亲子读书汇第七期“阅在七夕,画在安庆”我们的节日七夕专题活动。

  七夕节又称“乞巧节”,是中国传统节日中最具浪漫色彩的节日。为进一步加强中华传统文化教育,弘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特开展“阅在七夕,画在安庆”七夕专题活动,活动中,孩子们跟着老师吟诵了《乞巧》、《七夕》等经典诗句,老师通过生动形象的语言讲述七夕节牛郎织女的故事,简单阐述了七夕节的来历及习俗。

  在老师讲到“穿针乞巧”这一习俗时,还让现场小朋友与家长互动,来完成穿针引线的游戏,老师将7根针插在类似莲藕的矿泉水瓶上,要求小朋友将线一次性穿过7根针。游戏一开始,小朋友直呼穿针太有难度了,通过老师和志愿者们的鼓励,同时在家长们的帮助下,大家都静下心来,慢慢的找到了技巧,将线顺利地穿入、一根又一根针孔内,看着自己穿过的线,成就感慢慢涌上心头!通过亲子互动游戏环节,老师引申出了“百善孝为先”的家训,告诉小朋友要懂得孝顺父母长辈,同时带大家学习了范仲淹的《家训百字铭》。活动最后,志愿者给亲子家庭分发材料,让小朋友给爸爸妈妈制作爱情祝福贺卡,大家纷纷动起手来,不一会儿,一张张色彩靓丽的贺卡就呈现在我们眼前!

  通过此次活动,不仅让孩子们对我们的传统过节日七夕有了更多的认识和了解,更加地认知传统、尊重传统、继承传统以及弘扬传统,还让孩子们懂得孝敬父母,拥有好家风,弘扬正能量!

责任编辑:苏悦
张家港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