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张家港

中国文明网联盟主站

联盟网站

邮箱 | 搜索

>
首页 > 我们的节日
市公路管理处开展“爱在七夕·一路有你”主题活动
发表时间:2020-08-25 来源:张家港文明网  字体:[][][] [打印] [关闭]

  七夕今宵看碧霄,牵牛织女渡河桥。七夕是我国传统节日中最具浪漫色彩的一个节日,又称中国情人节。为大力弘扬民族、时代精神,传承中华民族优良传统,进一步丰富广大干部职工的精神文化生活8月25日上午,张家港市公路管理处开展“我们的节日·七夕”主题活动。

  弘扬传统美德,构建幸福家庭。为积极发挥文明家庭的榜样示范带动作用,以“我们的节日·七夕”活动为载体,开展“弘扬传统美德,构建幸福家庭”为主题的座谈会,围绕“中华传统文化”与“家庭美德建设”两个方面展开交流。与会人员分享发生在自己家庭里夫妻恩爱、尊老爱幼的温馨瞬间,通过真实、生动的家庭故事阐释了传统美德对幸福家庭的重要意义,并叮嘱青年职工一定要树立正确的爱情观、婚姻观、价值观,促进家庭和睦、社会和谐。 

  经典诵读,传承文明。为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加强职工思想道德建设。8月25日上午,市公路处组织开展了“经典诵读”主题活动。活动现场,处干部职工代表声情并茂的诵读了关于七夕佳节的古典诗词“纤云弄巧,飞星传恨,银汉迢迢暗渡。”“天阶夜色凉如水,卧看牵牛织女星”“迢迢牵牛星,皎皎河汉女”“ 二秋叶神媛,七夕望仙妃。”……通过诵读一篇篇耳熟能详的名篇佳作,把诗歌中蕴含的积极的人生追求、高尚的情感境界、优秀的文化魅力传递给大家,促进现代家庭观念的健康成长,形成奋发向上的精神力量和团结和睦的精神纽带。

  讲述爱情故事,树立正确婚恋观。日月如梭,当岁月洗尽铅华,在琐碎的生活中,夫妻间也许没有了年轻时的甜言蜜语,但永留在夫妻心底的依然是真爱。为充分弘扬中华民族优秀文化,讴歌伟大爱情,七夕当天,市公路处特地邀请了单位两对瓷婚夫妻为大家讲述他们的爱情故事,让大家感受时代烙印,感悟爱情真谛。活动现场,还为他们准备了七夕节蛋糕,邀请大家共同分享这份甜蜜。

  在本次活动中,市公路处充分利用传统节日对处干部职工进行了传统文化教育,传承了七夕节日文化精髓,营造了浓厚的节日氛围,陶冶了干部职工的高尚情操,为文明创建工作提供了有力的精神动力。

责任编辑:苏悦
张家港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