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张家港

中国文明网联盟主站

联盟网站

邮箱 | 搜索

>
首页 > 我们的节日
前溪社区:七夕传真情 共谱好家风
发表时间:2020-08-25 来源:苏州日报  字体:[][][] [打印] [关闭]

  “七夕节”是中国的传统节日,为了弘扬传统节日的文化内涵,丰富老年人的晚年生活,营造家庭和睦、社会和谐的新风尚。8月20日,张家港经开区(杨舍镇)前溪社区开展了“金婚银婚迎七夕 美好家风永传承”七夕节主题活动。

  现场,前溪社区金婚银婚夫妇伴随着优美的乐曲依次携手走上舞台,在深情对望中男士给女士送上鲜花,场面温馨甜蜜。相携多年,老人们感慨万千。金婚夫妇代表韦学明、吴兰芬回忆了他们半个世纪的激情岁月,用自己的经历为年轻人树立了婚姻的榜样。银婚夫妇代表张兆林则道出了婚姻的真谛:忠诚、包容、沟通,句句箴言向大家传递了和谐生活的好家风好家训。执子之手,与子偕老。婚姻不一定要波澜壮阔,而要相濡以沫。活动最后,大家一起切蛋糕、合影留念,为甜蜜的生活祝福喝彩。

  此次活动,不仅向年轻人展示了老人们多年来相知相爱、风雨同舟的相爱历程,而且引导当代青年传承中华民族“孝敬父母、感恩反哺”的优良美德,唤起人们对家庭的责任感和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杨溢)

责任编辑:苏悦
张家港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