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张家港

中国文明网联盟主站

联盟网站

邮箱 | 搜索

>
首页 > 我们的节日
夏市村:七夕佳节话家风 移风易俗树新风
发表时间:2020-08-25 来源:张家港文明网  字体:[][][] [打印] [关闭]

  8月25日,夏市村开展“七夕佳节话家风 移风易俗树新风”主题活动。活动开场前,永联惠民的社工为大家讲解了“七夕”节的由来、传说和传统习俗,继承优秀文化,传承好家风家训,让大家进一步认识传统节日的内涵和意义。 

  

  为传承传统技艺,品味七夕文化内涵,工作人员带领阿姨们一起制作了手工折纸玫瑰,体验传统手工文化的魅力。 

  活动过程中,阿姨们纷纷分享着他们幸福婚姻的秘诀,徐阿姨表示夫妻和家庭的基础就是真诚,在生活的过程中难免磕磕碰碰,在冲突发生的时候,双方都需要有一颗包容的心。活动最后一起品尝爱的甜蜜。 

  通过开展此次七夕主题活动,将传统节日和家风家训有效结合,在融洽家庭关系、促进家庭和睦、丰富家庭生活等方面起到积极作用,营造了浓厚的节日氛围。

责任编辑:苏悦
张家港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