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张家港

中国文明网联盟主站

联盟网站

邮箱 | 搜索

>
首页 > 我们的节日
前溪社区开展“团圆迎中秋 巧手做月饼”活动
发表时间:2020-09-24 来源:张家港文明网  字体:[][][] [打印] [关闭]

  为了发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喜迎中秋佳节,促进居民间的沟通和交流。920日,前溪社区组织居民开展了“团圆迎中秋 巧手做月饼”中秋节主题活动。

  中秋节自古便有赏月、吃月饼、赏桂花等习俗,流传至今,经久不息。志愿者一大早就来到了活动室,排桌子、拉横幅、把月饼所需要的原材料分到每个座位。居民到来后,志愿者安排大家有序签到,维护现场秩序。志愿者老师先向大家介绍制作手工月饼的技巧,然后给大家详细讲解了月饼的制作过程。随后大家围成好几桌开始亲自动手,跟着老师教的方法和步骤一起开始做月饼。居民们做得都非常认真,大家都做得有模有样的,当看到一个个漂亮的月饼从自己手中诞生时,大家都非常开心和满足。 

  此次活动既培养了居民的动手制作能力,又培养了邻里间的感情,烘托了浓郁的节日气氛,营造了幸福祥和的社区氛围。 

责任编辑:苏悦
张家港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