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张家港

中国文明网联盟主站

联盟网站

邮箱 | 搜索

>
首页 > 我们的节日
书院社区:亲子悦读知经典 欢聚中秋承民俗
发表时间:2020-09-29 来源:张家港文明网  字体:[][][] [打印] [关闭]

  明月抒怀,情满中秋。随着中秋佳节的临近,为了让社区居民进一步了解中秋节的文化内涵,感受节日文化带来的快乐体验和无穷乐趣,体验我国传统节日的独特魅力,9月26日上午,书院社区联合益启读书协会开展了“亲子悦读知经典 欢聚中秋承民俗”中秋节主题活动,共有17对亲子家庭参加。

    活动现场,社工志老师利用PPT向孩子们细述详解了中秋节的来历及相关的知识,结合谜语猜一猜、古诗读一读等形式开展亲子之间的互动交流,让大家通过分享活动了解中秋节的风俗习惯,感受中国传统文化的特点。而说到中秋节肯定也少不了月饼,社工老师向大家介绍了月饼制作的流程和要点,并带着亲子家庭一起制作易操作的冰皮月饼,在欢乐的氛围里,揉面、包馅、压模……经过一个多小时的努力,漂亮的手工月饼新鲜出炉。小朋友们忍不住的品尝起起来,似乎自己做的月饼格外好吃,“下一个做好了我要带回家,给爷爷奶奶尝尝我亲手做的月饼。”一个小朋友开心地说。活动结束后,在社区志愿者的带领下,小朋友把自己做好的月饼送到社区困难家庭,给他们送去节日的祝福和社会的爱。  

  

  “一年一中秋 月饼寓新意”,书院社区开展此次中秋节主题文化活动,以新的悦读形式带动居民走进社区,增进了邻里居民的良性互动,拉近了亲子家庭的情感交流,让孩子们了解中秋团圆的含义,感知亲情的可贵。居民们都表示通过此次活动,感受到浓浓的中秋之情,也激发了大家对中国传统节日及文化习俗的兴趣,文化自信感倍增。

责任编辑:苏悦
张家港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