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张家港

中国文明网联盟主站

联盟网站

邮箱 | 搜索

>
首页 > 我们的节日
庆丰村:“巧手冰皮 爱在中秋”月饼DIY活动
发表时间:2020-09-29 来源:张家港文明网  字体:[][][] [打印] [关闭]

  在中秋佳节来临之际,为让群众感受传统民俗文化的魅力,营造浓厚的节日氛围,增强村民间的邻里友好关系,9月27日,庆丰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了巧手冰皮 爱在中秋”月饼DIY活动。辖区村民代表、企业职工代表、党员代表等齐聚一堂,学习冰皮月饼的制作,提前感受浓浓的节日气氛。 

  活动中,大家齐动手,互相分工协作,有的和面、有的揉冰皮、还有的搓馅料,一边交流各自的制作方法一边聊起中秋趣事,个个喜笑开颜。经过和面、压皮、包馅、压纹等步骤,很快,一个个晶莹剔透、精致好看的冰皮月饼展现在大家的眼前,飘着淡淡的香味,大家都异常兴奋,忍不住想品尝几口,同时,大家对各自的“作品”进行了评价,学习制作经验。随后,大家纷纷将做好的月饼装进精美的包装盒中。“原来冰皮月饼的制作步骤不麻烦,大家聚在一起,相互协作,体验手工制作的乐趣,制作出来的月饼既好看又好吃,别有一番滋味,以后我们可以自己尝试做月饼啦!”参加活动的杨女士说。 

  本次活动不仅让大家感受了亲自动手制作月饼的乐趣,体验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习俗,还增进了邻里间的沟通与交流,促进了辖区的和谐气氛。

责任编辑:苏悦
张家港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