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张家港

中国文明网联盟主站

联盟网站

邮箱 | 搜索

>
首页 > 我们的节日
乘航社区开展“学民俗 庆佳节”活动
发表时间:2021-01-04 来源:张家港文明网  字体:[][][] [打印] [关闭]

  为弘扬和推广传统文化,丰富社区青少年的文化生活,2021年1月1日,暨阳社工带领社区青少年在乘航社区二楼活动室开展“迎元旦 挂灯笼”活动。

  

  社工简单介绍了本次活动的主题和内容,并给青少年分发了材料包,青少年们有的拿着“牛灯笼”,有的拿着六瓣的“花灯笼,有的拿的“福灯笼”,在社工的指导下,青少年们开心地动手制作,有的小朋友动手能力特别强,其他人还在粘贴图案的时候,他已经做到一半了;有的小朋友贴着贴着被难住了,不知道怎么操作,求助别人;还有的小朋友自己研究,虽然做得慢,但是全都是自己思考做出来的。做得快的小朋友还会主动去帮助别人,大家一起交流分享制作的方法技巧,制作灯笼的热情高涨,手工灯笼很快就完成了,青少年们纷纷展示自己的作品,一起度过了其乐融融的欢乐时光。 

  通过本次活动,不仅让大家从手工制作中收获了快乐,锻炼了手眼协调能力,也让大家学习了元旦文化知识,充分感受到了传统文化的魅力;同时也加强了青少年之间的互动交流,营造了温馨祥和的节日氛围。 

责任编辑:苏悦
张家港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