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张家港

中国文明网联盟主站

联盟网站

邮箱 | 搜索

>
首页 > 我们的节日
“幸福味道,浓情向阳”庆元旦主题活动
发表时间:2021-01-04 来源:张家港文明网  字体:[][][] [打印] [关闭]

  元旦是新年的伊始,伴随着冬日里温暖的阳光,2020年即将接近尾声,新的一年即将到来,为了让村民提前感受到节日热闹气氛,丰富村民的精神生活,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2020年12月29日,向阳村开展了以“幸福味道,浓情向阳”为主题的庆元旦活动。

  此次活动的主要内容分为两部分,第一部分是花生酥制作,第二部分是巧手做灯笼,突出热闹、喜庆祥和的主题。活动开始之前,社工将提前打印的花生酥制作方法交给了志愿者,四名志愿者仔细琢磨了一番之后,带领其他活动成员制作蛋黄酥,在制作过程中以志愿者为主导,如果遇到制作上的困难,社工会帮忙指导,大家将提前准备好的低筋面粉、玉米油、细砂糖、鸡蛋、花生根据比例称重完揉搓,把大面团分成一个个大小均匀的小圆球,圆球上撒上一层芝麻进烤箱烤制25分钟。花生酥烤制过程中社工带领大家制作红红火火喜庆的小灯笼,看似简单的灯笼需要大家静下心来将一个个小部件通过黏贴的方式组装在一起,制作过程中大家你一言我一语,互帮互助,大家非常享受制作过程,灯笼制作完烤箱中的花生酥也制作完成了,大家品尝着自己的劳动成果喜笑颜开。 

 

 

  此次活动圆满落幕,深受大家欢迎,感受到了浓浓的节日气氛和向阳村大家庭的温暖。 

责任编辑:苏悦
张家港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