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张家港

中国文明网联盟主站

联盟网站

邮箱 | 搜索

>
首页 > 我们的节日
百家桥村开展“巧手剪窗花 笑语迎新年”活动
发表时间:2021-01-11 来源:张家港文明网  字体:[][][] [打印] [关闭]

  新春临近,为丰富辖区居民业余文化生活,让居民们体验到传统文化的魅力,17日下午,百家桥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举办了“巧手剪窗花 笑语迎新年”活动。 

  活动中,启明星的徐师傅讲解了一些中华民族的剪纸文化,并展示了自己之前的作品,居民们观赏的津津有味。徐师傅从简单的图案开始,向居民教授剪纸的基本技巧。“大家按照手中的图样,把留白部分剪掉,这样剪起来会容易一些”在现场徐师傅细致地讲解道。随后大家也纷纷跟着徐师傅边学边剪,在大家的巧手下完成了一幅幅寓意吉祥的窗花作品。之后,大家纷纷展示自己的作品,充分享受剪纸活动的乐趣。 

  此次活动,让居民们感受到传统文化的熏陶,红红火火的窗花寄托了居民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营造了欢乐、喜庆、祥和的节日氛围。 

责任编辑:苏悦
张家港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