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张家港

中国文明网联盟主站

联盟网站

邮箱 | 搜索

>
首页 > 我们的节日
暨阳社区开展“寒冬送温暖,暖心过新年”活动
发表时间:2021-01-18 来源:张家港文明网  字体:[][][] [打印] [关闭]

  辞旧岁,迎新春。为在社区营造喜迎新春的浓郁氛围,丰富辖区居民的精神文化生活,增进“邻里情”,增强社区的凝聚力、向心力。114日下午,暨阳社区举办了“寒冬送温暖,暖心过新年”活动。

  此次活动内容丰富多彩。一边由“书法达人”现场教大家写春联。过新年、贴春联是中华民族的传统文化,它象征着吉祥,也表达着人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大家对写春联的积极性也很高,“书法达人”们挥毫泼墨,运笔如飞,一幅幅春联带着情意浓浓的墨香,喜庆的话语,让整个现场充满了喜气洋洋的浓浓年味,叔叔阿姨们则做好铺纸、晾干等服务工作。另一边由志愿者带领居民一起动手制作南瓜饼。志愿者耐心为大家讲解南瓜饼的制作方法和注意事项并现场示范了制作过程。居民们很快就掌握了制作技巧,开始亲自动手制作。先用温水和干酵母充分搅拌,然后加入南瓜泥和米粉一起搅拌均匀,放置半小时使其自然发酵后,分成小块,填入豆沙馅,捏出各种各样形状的南瓜饼。下锅煎煮后,饼香四溢,大家欢声笑语共同品尝香甜的南瓜饼。随后,志愿者们入户探访社区的孤寡老人。医护人员为他们测量血压、血糖等身体健康检查,党员志愿者为他们送上刚做好的“爱心南瓜饼”和新年必备的春联,老人们开心极了。 

  此次活动居民们参与积极性非常高,既让孤寡老人感受到社区大家庭的温暖与祝福,也为即将到来的新春佳节增添喜庆氛围,营造健康和谐、积极向上的文化气息。 

责任编辑:苏悦
张家港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