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张家港

中国文明网联盟主站

联盟网站

邮箱 | 搜索

>
首页 > 我们的节日
馨塘社区举办“满‘馨’欢喜闹元宵”活动
发表时间:2021-02-24 来源:张家港文明网  字体:[][][] [打印] [关闭]

  在元宵节来临之际,为营造传统节日气氛,丰富社区居民精神文化生活,2月20日中午,馨塘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在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举办了“满‘馨’欢喜闹元宵”活动。 

  各式各样的灯谜,挂在社区广场的绳子上,营造出浓厚的节日氛围,此次灯谜内容有别于以往传统,内容十分广泛,有创建文明城市的、换届选举的、党建的、反腐倡廉的、十九大的以及涉及到社区的各项工作的。一条条鲜艳的谜语引起了社区居民浓厚的兴趣,大家争先恐后的将猜对的谜语拿到兑奖处兑奖。现场还有“蒙眼摸福”和镇司法所政策宣传活动。

  与此同时,馨塘社区的志愿者老师正在图书馆给孩子们讲述了正月十五的由来。之后又展示了一些精致的灯笼成品,随后将制作材料分发下去,并逐步讲解制作过程及注意事项,在社区志愿者们的帮助下,一盏盏大红灯笼在他们的手下渐渐成形。

  猜完灯谜,大伙围坐在一块儿,忙着调馅、揉粉、包汤圆,为了让因疫情子女没法回家过年的空巢高龄老人、腿脚不便的老人也感受到社区大家庭的温暖,社区组织志愿者上门到老人家中送上香甜软糯的元宵。志愿者们有的与老人谈心交流,嘘寒问暖,送上节日美好的祝福;有的帮老人打扫房间、收拾屋子,让老人过个舒心快乐的元宵佳节。馨塘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在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举办了“满‘馨’欢喜闹元宵”活动。 

责任编辑:苏悦
张家港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