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张家港

中国文明网联盟主站

联盟网站

邮箱 | 搜索

>
首页 > 我们的节日
金村村开展“情暖过渡房、欢乐闹元宵”的活动
发表时间:2021-02-24 来源:张家港文明网  字体:[][][] [打印] [关闭]

  元宵节,又称上元节,是中国的传统节日之一,时间为每年农历正月十五,在这一天,主要有赏花灯、吃汤圆、猜灯谜等一系列传统民俗活动。为了营造元宵欢乐祥和的气氛,丰富文化生活,增强对传统文化的认识,金村村组织开展了“情暖过渡房、欢乐闹元宵”的活动。

  221日一早,金村舞龙、腰鼓、秧歌队已经整装待发,准备前往过渡房。来到过渡房后,各自拿好自己的行头,队伍排列整齐,等待号令。在一声声的敲锣打鼓声中,妙桥过渡房内的老人们纷纷放下手中的活,来到活动现场,不一会就人山人海,表演结束后,老人们感到意犹未尽。 

  表演活动结束后,志愿者给老人们发汤圆,老人家非常感动,笑容满面,紧紧地握着志愿者的手。 

  通过此次活动,使村民们感受到了金村这个大家庭的温暖,既增强了金村凝聚力,又拉进了与百姓之间的距离。 

责任编辑:苏悦
张家港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