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张家港

中国文明网联盟主站

联盟网站

邮箱 | 搜索

>
首页 > 我们的节日
洪桥村开展“浓情元宵·欢乐耆聚·尽享团圆”活动
发表时间:2021-02-24 来源:张家港文明网  字体:[][][] [打印] [关闭]

  为呼吁大家关注传统节日文化,弘扬民族精神,丰富村民的业余生活。20212月20日,洪桥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了浓情元宵·欢乐耆聚·尽享团圆”元宵节活动。 

  以大家喜闻乐见的元宵节传统习俗之一——猜灯谜来开启我们的温馨之旅。谜面通俗有趣,吸引了在场所有人的目光,就见大家埋头苦思,手还不时写写画画,有的还互相探讨,你一言、我一语地互相提示和讨论,猜对答案的村民欢欢喜喜地兑换了一份小礼品,现场洋溢着欢声笑语。“众里寻他千百度,蓦然回首,那人却在,灯火阑珊处。”兑换到花灯券的村民朋友们在社工的带领下一起制作灯,整个过程,大家互帮互助,互相学习,其乐融融红红的灯笼高高地挂在活动现场,映着村民喜气洋洋,预示着大家新一年的生活红红火火。猜灯谜、闹花灯洪桥村的元宵节上怎么少的了圆圆滚滚的汤圆,能干的村民们早早就开始做汤圆啦!糯米粉和水成团,出一小点,边捏边旋转,挤入黑芝麻馅,手中不停歇。汤圆煮熟后,在场的村民一起共享汤圆;另一分队则带着志愿者入户给高龄老人送去元宵祝福,从一颗小小的元宵开始,开启美好的一年。

  此次活动不仅给洪桥村增添了浓重的元宵节氛围,大力弘扬了中华传统文化,而且增进了邻里感情,为村民带来了一场丰富多彩的精神文化盛宴。 

责任编辑:苏悦
张家港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