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张家港

中国文明网联盟主站

联盟网站

邮箱 | 搜索

>
首页 > 我们的节日
东莱社区开展“乐融融 庆元宵”系列活动
发表时间:2021-02-24 来源:张家港文明网  字体:[][][] [打印] [关闭]

  为弘扬中华民族的传统文化,丰富居民的精神文化生活,在传统佳节元宵节到来之际,2月21日,东莱社区开展“乐融融 庆元宵”系列活动。

  活动开始,工作人员首先用生动有趣的问答方式,向青少年介绍了传统元宵节的来历和风俗习惯,随后向大家发放灯笼材料包,在老师的简单指导下,大家兴致勃勃的开始动手制作灯笼,经过二十分钟的制作,一盏盏红彤彤精美别致的灯笼便完成了。随后工作人员精心准备了50条灯谜,内容包括成语谜、医药谜等等,在娱乐的同时兼具知识性,起到了良好的科普宣传作用。 

  此次活动不仅丰富了青少年的假期生活,增进他们对传统文化的认知和了解,更提高了青少年的动手能力,营造了浓厚的节日氛围。 

责任编辑:苏悦
张家港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