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张家港

中国文明网联盟主站

联盟网站

邮箱 | 搜索

>
首页 > 我们的节日
沙洲社区开展“做青团,话清明,承传统”活动
发表时间:2021-03-19 来源:张家港文明网  字体:[][][] [打印] [关闭]

  清明至,青团香。清明团子一直是家家户户祭祀祖先、缅怀先人的传统食物,为了让辖区居民了解中国传统文化习俗,3月16日下午,锦丰镇沙洲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在社区二楼活动室开展了“做青团,话清明,承传统”活动。 

  活动开始前一天晚上,志愿者们就买好了面粉材料,第二天志愿者们早早来到活动场地做好准备。阿姨们很快就来到了社区活动室,你捻青、我和粉,你揉粉、我裹馅,很快大家就忙活起来。揉面团、煮青艾、切咸菜、剥春笋、拌馅料、炒配料……一步步井然有序地操作着。和面、揉粉、裹馅、再搓成圆子,一个个模样俏丽的青团就成型了。志愿者把它们入笼蒸熟,这就大功告成了。青团子油绿如玉,糯韧绵软,清香扑鼻,吃起来甜而不腻。刚出笼的青团一会儿就被居民们“抢”光了,大家一边喜滋滋地品尝着美味的青团子,一边津津乐道:“现在过清明节很少自己做青团了,这次终于又吃到熟悉的味道,真香。” 

  此次活动不仅重拾了传统老手艺,找回了熟悉的清明味道,还让社区居民对彼此有了更深的了解,增进了社区居民邻里情。同时也让社区居民对中国传统节日清明节有了更深的了解,营造了浓厚的节日气氛,丰富了居民们的精神文化生活 

责任编辑:苏悦
张家港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