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张家港

中国文明网联盟主站

联盟网站

邮箱 | 搜索

>
首页 > 我们的节日
江帆社区开展“我们的节日·清明”木片作画活动
发表时间:2021-03-26 来源:张家港文明网  字体:[][][] [打印] [关闭]

  为了锻炼孩子们的动手能力,开启他们的想象力,让他们的思维得到发散,想象得到发挥,智慧得到提升,探索创意世界的无穷奥秘,320日下午,江帆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我们的节日·清明——木片作画,致敬传统节日”活动。 

  什么是木片画呢?其实原理很简单,就是根据木片的形状,在木片上画画定稿,然后给木片涂上喜欢的颜色,或者可以将多块已经上好色的木片拼凑出一个造型来!看似简单实则大有难度,靠的是想象,拼的是创意。活动开始,江帆小学的老师给青少年发放了实木木片、彩绘颜料、彩绘笔、水杯等。首先在木片上勾勒出大致轮廓,再涂上丰富多彩的颜色,最后用黑色勾线笔勾勒出轮廓线。青少年们专心致志,尽情挥洒,用丰富的色彩、巧妙的构图、稚嫩的笔触,赋予天真烂漫的想象,勾勒五彩斑斓的画作。不一会儿,一幅幅风格各异的花朵图案把原本空白的木片装饰得生动有趣。孩子们将作品举起来互相展示着,脸上洋溢着幸福自豪的笑容。 

  通过本次木片画活动的开展,培养了孩子们的创造力和动手能力,在绘画中收获快乐,在努力中获得成果。 

责任编辑:苏悦
张家港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