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张家港

中国文明网联盟主站

联盟网站

邮箱 | 搜索

>
首页 > 我们的节日
永新社区开展“浓浓青团香,温馨邻里情”活动
发表时间:2021-03-26 来源:张家港文明网  字体:[][][] [打印] [关闭]

  清明节做团子是我们祖先的传统习俗,但如今随着生活节奏加快,清明包青团的习俗渐渐被大家遗忘,为了让永新社区居民重温清明习俗,传承传统文化,321日上午,永新社区睦邻坊举办了一场“浓浓青团香,温馨邻里情”手工青团DIY活动 

    活动中,首先和大家讲解了清明节的来历和风俗习惯,随后居民们社工的带领下,认认真真的制作青团起来,有帮忙和面团的,有帮忙捏青团的,有互相学做青团中碰到的问题互相交流的,大家不亦乐乎的忙碌着,整个活动中充满了大家的欢声笑语现场活动气氛融融。 

    紧接着期待已久的青团终于蒸好了,清香四溢。小小的团子,通体青翠,像温润的碧玉,像勃发的春草,生机盎然。参加活动的夏阿姨开心地说:“现在青团都是外面买的,好多年没有自己做了,借这次机会不仅重拾老手艺,又吃到了熟悉的味道。大家用包青团的活动表达了对故人的思念和感恩之情,用实际行动传承着中华民族传统文化。 

 

责任编辑:苏悦
张家港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