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张家港

中国文明网联盟主站

联盟网站

邮箱 | 搜索

>
首页 > 我们的节日
七里庙社区:移风易俗传文明 绿色清明树新风
发表时间:2021-03-31 来源:张家港文明网  字体:[][][] [打印] [关闭]

  清明时节,慎终追远,缅怀先烈,祭奠先祖,是中华民族的传统习俗。为了弘扬优良传统、宣传文明祭扫新风,倡导居民改变观念,推动移风易俗。327日,七里庙社区开展了“移风易俗传文明 绿色清明树新风”主题活动。 

  活动一开始,工作人员通过ppt的讲解,让参与居民践行移风易俗,并了解清明节的传统氛围习俗。随后进行了清明节经典绘本阅读,居民通过绘本阅读加深对清明节的了解。活动最后,工作人员组织开展了制作中华传统手工藤编杯垫,大家以藤类植物茎干的表皮为原料,经过穿插、折拉、编扣、打结等方法进行编织艺术创作。制作中,工作人员首先讲解了制作步骤,以及制作的要点和难点。随后,经过一段时间的制作,一个个精美的藤编收纳篮展现在大家眼前,看着自己亲手制作的成品诞生,成就感写在了居民们的脸上。

  通过此次活动,大家对清明这个传统节日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同时,也引导广大居民树立科学的理想信念,树立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营造健康向上的生活氛围,在潜移默化中提升居民文化素质。 

责任编辑:苏悦
张家港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