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张家港

中国文明网联盟主站

联盟网站

邮箱 | 搜索

>
首页 > 我们的节日
泗港社区:“忆满先烈 情思华夏”清明踏青
发表时间:2021-04-06 来源:张家港文明网  字体:[][][] [打印] [关闭]

  为悼念革命先烈,弘扬民族精神,倡导移风易俗,绿色祭扫,同时也为了增强中国传统节日氛围,感受非遗文化魅力,丰富辖区居民的生活,41日,泗港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辖区居民开展“我们的节日”-“忆满先烈,情思华夏”清明踏青活动。 

  此次活动的第一站,在苏州江南农耕文化园永瓷工坊,由工作人员为大家介绍清明节的由来和风俗并观看革命先烈的视频,让大家重拾对传统节日文化的热忱,重温那段洒满革命热血的历史,鼓励大家积极参与到扫烈士墓、文明扫墓的行动中来,同时倡导大家崇尚节俭、文明祭扫,过一个绿色、平安、文明的清明节,让移风易俗的观念深入居民心中。  

  接下来进行手工青团DIY制作,通过大家自己动手体验的方式,让大家体验传统手工的乐趣,传承传统手艺和文化。大家拿上自己做的青团,一起前往土灶区,用最传统的烧制方式,土灶蒸青团。青团散发出的淡淡清香,沁人心脾,那是春的味道,那是家的味道。活动最后,居民来到常阴沙的油菜花海,这里充满着田园气息和人文情怀。漫游在金黄色的油菜花海洋,细嗅着油菜花散发的自然清香,放飞自己亲手制作的手工风筝,共同感受初春的浪漫诗意。 

  通过此次活动一方面追思先烈,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也将移风易俗的观念深入居民心中,另一方面也丰富了社区群众文化娱乐生活,营造了团结友善的良好社会风尚,让他们深切感受到了中华文明的源远流长和中华传统非遗文化的丰厚底蕴,为树立民族文化自信贡献一份力量。 

责任编辑:苏悦
张家港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