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张家港

中国文明网联盟主站

联盟网站

邮箱 | 搜索

>
首页 > 我们的节日
耕余村开展“品青团,承传统”活动
发表时间:2021-04-06 来源:张家港文明网  字体:[][][] [打印] [关闭]

  又是一年春草绿,又是一年清明时。清明节作为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习俗甚多,清明节既是一个扫墓祭祖的肃穆日子,也是人们亲近自然、踏青游玩、享受春天乐趣的欢乐节日,331日下午,耕余村组织辖区居民开展“品青团,承传统”活动。 

  下午一点,耕余村的志愿者们就早早的来到活动室,把准备好的材料一一放好,等到阿姨们来了,就开始忙活起来,大家和粉、揉粉,裹馅,准备工作做好以后,大家陆续开始动手做团子,不一会一个个模样俏丽的团子就成型了,然后摆入蒸锅。不久后散发着淡淡糯香,碧绿碧绿的团子出炉了,大家一边喜滋滋地品尝着自己制作的美味健康团子,一边津津乐道:“现在的清明啊,青团子都在外面买,好久没有尝到自己亲手制作的了,这次终于又吃到熟悉的味道,真香。” 

  此次活动不仅传承了中华民族的传统文化,重拾了传统青团制作手艺,营造了清明节的节日氛围,也进一步增进了邻里情。 

责任编辑:苏悦
张家港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