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张家港

中国文明网联盟主站

联盟网站

邮箱 | 搜索

>
首页 > 我们的节日
馨塘社区的这个中秋活动有点意思!
发表时间:2021-09-22 来源:文明张家港  字体:[][][] [打印] [关闭]

  每年夏历八月十五日,是传统的中秋佳节。这时是一年秋季的中期,以是被称为中秋。古时候,人们常围坐一起:做灯笼、猜灯谜、品月饼来庆祝中秋的到来。9月16日下午4点,塘桥镇馨塘社区中秋邻里生活节在北广场拉开帷幕。

  

  在手工月饼区,老老少少围桌共同研究月饼的做法,包装成盒的月饼将送往小区腿脚不便的老人家中,让他们也享受到中秋的喜悦。手工花灯区受到了老年人们和年轻人的追捧,大家拿着自制的灯笼,情不自禁的来到展台前拍照留念。便民生活区紧扣“两在两同”,安排了爱心义剪、义诊、法律咨询、尊老卡现场办理、口腔检查、大润发日用品优惠等活动,让社区居民切实感受到家门口的服务。

  当天,馨塘社区为在场的200多位老人发放了月饼,对于腿脚不便不能前来广场参与活动的老年人,还安排了志愿者上门为其服务。文艺汇演区受到了大家的追捧,老年协会和旗袍队带来的表演让人目不转睛。

  本次中秋活动的开展,以娱乐的形式陪伴社区居民感受中秋温馨的氛围,既拉近了邻里间的联系,又丰富了居民的精神文化生活,不断推动社区文明健康、和谐向上发展,同时让居民提前感受中秋佳节欢乐祥和的氛围。

责任编辑:盛盈
张家港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