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张家港

中国文明网联盟主站

联盟网站

邮箱 | 搜索

>
首页 > 我们的节日
建农村开展“浓情中秋月,幸福邻里情”活动
发表时间:2021-09-22 来源:南丰镇  字体:[][][] [打印] [关闭]

  中秋节是团圆的节日,也是人们对美好生活向往的节日。中秋的月饼象征着人们渴望家人团圆、生活甜蜜的美好愿望。9月13日下午,在建农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这个大家庭里,社工邀请辖区居民一起度过美好中秋,感受中秋文化,共享欢聚时光。

  活动现场分为两个阶段,第一活动阶段,社工用幽默风趣、生动形象的语言向大家开展节日民俗的分享和交流,介绍了中秋节的来历、起源及少数民族的中秋风俗。并且组织大家朗诵中秋节气诗词,让居民在朗诵中感悟着中国古典诗词的悠扬意蕴,现场洋溢着浓浓的中秋节日氛围。

  第二阶段,社工带领居民进活动室制作中秋月饼,还未开始动手制作,仿佛能够闻到月饼的美味和香甜了。在社工的指导下,大家兴致盎然的开始了月饼制作工作,有的搓面团,有的搓馅料,有的压模印,大家有条不紊地进行各种制作程序。在制作过程中,大家相互交流各自制作方法和技巧,并以美食为话题,聊起生活的点滴,分享活动感受。一会儿的功夫,各式各样的月饼便在大家的手中诞生了,香味蔓延了整个活动室,让人忍不住想要大快朵颐。活动最后,社工将制作,活动结束时,大家纷纷与自己亲手做的月饼合影留念,津津有味地品味着自制的月饼。

  本次活动中,大家重温了经典诗词,还让大家体验了自制月饼的快乐过程,增进邻里之间的互动交流,更深刻的理解我们的节日——中秋节的意义。

  

责任编辑:盛盈
张家港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