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张家港

中国文明网联盟主站

联盟网站

邮箱 | 搜索

>
首页 > 我们的节日
胡同社区开展“灯笼圆圆话中秋”的青少年体验活动
发表时间:2021-09-22 来源:塘桥镇  字体:[][][] [打印] [关闭]

  为了让社区青少年更加了解中国的传统节日,用心去体验我国的传统节日中蕴涵的意义,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培养他们对中华传统节日的热爱之情,为此胡同社区携手益心社会组织于9月11日上午开展了“灯笼圆圆话中秋”的青少年体验活动,18位孩子来到社区一起度过了有意义的一上午。

  一会“拍肩”,一会儿“跺脚”这是在干嘛呢?哦~原来是在玩 “天气预报”的热身游戏呢,一场热身游戏“天气预报”让现场瞬间热烈起来。接着,开始了中秋花灯制作,在制作环节中,孩子们兴致高昂。“妈妈,这个兔子是放这里的”“老师,我的云朵找不到了帮我找找吧”......活动现场的气氛高涨,在家长和社工的帮助下,一盏盏好看的圆灯笼就诞生了。

  最后,和孩子们一起制作了冰皮月饼,老师先讲解和展示了冰皮月饼的制作流程,孩子们一边做一边交流探讨,家长们也一起参与其中,一个个像模像样的冰皮月饼就在大家手中诞生了。不仅让大家增长了烘焙知识,体验了自己动手制作冰皮月饼的乐趣,同时提供了一个沟通交流的平台,增进了社区邻里情谊。

  孩子们把自己亲手做的月饼做了精美的包装,小小的月饼,传递了彼此之间的美好祝福;圆圆的灯笼,传递了节日的问候和生活的创意。本次活动向青少年儿童科普了中秋知识,弘扬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培养儿童的爱国主义精神,在锻炼青少年儿童动手能力的同时,为家长与青少年儿童提供了亲子互动契机,促进了亲子关系,提升了社区的精神文明品质。

  

责任编辑:盛盈
张家港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