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张家港

中国文明网联盟主站

联盟网站

邮箱 | 搜索

>
首页 > 我们的节日 > 端午
万红社区开展“粽情端午 温馨同乐”主题活动
发表时间:2020-06-18 来源:张家港日报  字体:[][][] [打印] [关闭]

  端午近,粽香飘。在端午佳节临近之际,为大力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增强社区的凝聚力,增进邻里和谐。617日,万红社区联合惠群社工开展“粽情端午 温馨同乐”端午节包粽子活动。

  活动开始,首先由社工为现场的居民普及端午知识,让大家了解端午节的相关来历、传说故事和习俗活动,感受传统节日折射出的浓郁文化气息,接着大家围在一起,纷纷露出看家本领,参加活动的有些虽然上了年纪,但速度也绝不亚于年轻人,捋粽叶、做漏斗状、填糯米、压紧实、封口、扎捆,巧手翻飞,不一会儿功夫,三角形、长条形等一只只各式各样的漂亮粽子瞬间成型。居民们动作娴熟,你追我赶,很快一个个结实饱满的粽子放满了筐篮。活动现场气氛欢快、笑声不断。“端午节快到了,今天来社区参加活动,为附近困难老人送上我们亲手包的粽子,我们很高兴!”社区居民蒋阿姨说。经过一上午的努力,志愿者将包好的粽子送到高龄老人手中,他们表示端午节收到送来的粽子,心里很温暖很开心,感谢社区对他们的关心和关爱。  

  本次端午节包粽子活动的开展,不仅让困难老人感受到了社区大家庭的温暖,更让关爱弱势群体的美德得到了传递。 

责任编辑:苏 悦
张家港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