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张家港

中国文明网联盟主站

联盟网站

邮箱 | 搜索

>
首页 > 我们的节日 > 端午
暨阳社区开展“粽叶飘香 品味端午”活动
发表时间:2020-06-23 来源:张家港文明网  字体:[][][] [打印] [关闭]

  又是一年端午到,又是一年粽米香,在传统佳节端午节即将到来之际,为大力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让社区居民深入了解传统节日,传承文化习俗,增进邻里关系,增强居民凝聚力,6月20日,暨阳社区妇联联合惠群社工举办了“粽叶飘香 品味端午”为主题的端午节包粽子活动。

  活动当天一大早,社工就将提前准备好的糯米、蜜枣、竹叶、红豆等材料整齐地摆放在桌子上,阿姨们也陆陆续续的来到了现场。首先由社工为现场的居民普及端午知识,让大家了解端午节的相关来历、传说故事和习俗活动,感受传统节日折射出的浓郁文化气息,然后大家看到桌子上的食材都迫不及待的想立刻动起手包粽子,阿姨们还纷纷说道:“你们准备的材料够充分的,什么都有。”大家围在一起,纷纷展示出看家本领,捋粽叶、做漏斗状、填糯米、压紧实、封口、扎捆,巧手翻飞,不一会儿功夫,一只只各式各样的漂亮粽子瞬间成型,有三角的,有长条的,还有四角的,就连捆扎粽子的方法也都不同,大家互相学习互相传授方法,参加的居民开心的说:“我今天成师傅啦。”“我今天包的粽子是最好的。”活动现场气氛欢快、笑声不断。随后,志愿者们将包好的粽子送到高龄老人手中,他们表示端午节收到送来的粽子,心里很温暖很开心,感谢社区对他们的关心、关爱。

  此次活动不仅让大家感受到了浓浓的传统文化氛围,让困难老人感受到了社区大家庭的温暖,更让关爱弱势群体的美德得到了传递。 

责任编辑:苏 悦
张家港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