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张家港

中国文明网联盟主站

联盟网站

邮箱 | 搜索

>
首页 > 我们的节日 > 端午
江帆社区:“棕情江帆 乐享端午”
发表时间:2020-06-23 来源:张家港文明网  字体:[][][] [打印] [关闭]

  端午节是我国四大传统节日之一,民俗文化源远流长。为了更好的保护这一民族文化遗产,让更多的人了解端午节民俗文化。620日上午,经开区(杨舍镇)江帆社区市民学校组织开展了“棕情江帆 乐享端午”知识讲座。 

  本次活动,共分为两个步骤。首先,社区工作人员以生动的语言详细讲解了端午节的由来、习俗、传统活动、传统饮食等知识。让在场居民认识到,过端午不光是吃粽子,大家更不该忘却屈原的爱国精神、伍子胥的忠诚等中华民族的优秀品质精神。随后,在场的居民按照群体,划分成两个团队,进行端午美食实践环节。老年人负责包裹糯米粽子,青少年们则负责五彩糯米蛋制作。大家在老师的指导下,忙活得热火朝天。形态各异的鲜肉、红豆和蜜枣粽伴随着粽香缓缓呈现,青少年组的五彩糯米蛋也被各种食材装饰的有模有样。 

  从遥远的历史传说,谈到贴近大家生活的习俗。从印象中的传统美食,到亲手制作完成,居民们表示受益匪浅,因为参与,让大家对端午传统习俗文化有了愈发深入的了解。 

责任编辑:苏 悦
张家港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