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张家港

中国文明网联盟主站

联盟网站

邮箱 | 搜索

>
首页 > 暖·新闻
85后女教练为7人带来新生
发表时间:2020-04-20 来源:张家港日报  字体:[][][] [打印] [关闭]

  4月17日晚11时50分,在市中医医院,随着手术室灯熄灭,年仅34岁的瑜伽老师陈亚亚(化名)器官捐献手术全部完成。有7名生命垂危的患者,将因她捐出的器官重获新生。据了解,陈亚亚是我市第9例器官捐献者,也是第2例全器官捐献者。

  多年前,陈亚亚和丈夫从老家重庆来到张家港生活,生活虽不富裕,但夫妻恩爱、家庭和睦,她也是港城小有名气的瑜伽教练,二人各自忙着热爱的事业,是旁人眼中的“模范夫妻”。就在一家人日子越过越好的时候,命运跟她开了一个残酷的玩笑。4月8日晚,陈亚亚在上瑜伽课时突然晕倒,被医院诊断为脑动脉瘤破裂,虽经全力抢救,但由于伤势过重,年轻的生命最终陨落。

  在得知患者已经脑死亡,且病情不可逆后,市中医医院例行向患者家属进行了一次器官捐献的宣传。丈夫黄东(化名)一开始还不能接受这个事实,冷静下来后他渐渐想通了:“生命既然已经到了无法挽回的地步,那就让亚亚为这个社会作点贡献吧。这样,也能让我觉得她还继续‘活着’。”

  “心脏如果捐出去,我觉得我老婆的心脏还在跳;眼角膜捐出去,我就感觉她还在看着这个世界,她在某个地方还在关注着我们。”黄东说。对于姐夫的这个决定,陈亚亚的弟弟也非常支持:“姐姐和我从小感情就很好,她是个很善良的人,如今这个决定她也一定会赞成。”

  当天晚上10时30分,医院为陈亚亚进行器官获取手术。手术前,医务人员集体默哀,向逝者致敬。经过1个多小时的手术,陈亚亚成功捐献了心脏、肝脏、肾脏、肺以及一对眼角膜,器官将送往苏州、无锡和上海等地,帮助7个人或者说7个家庭重获新生。(融媒记者 胡冯浩 陈进元)

责任编辑:苏 悦
张家港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