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张家港

中国文明网联盟主站

联盟网站

邮箱 | 搜索

>
首页 > 暖·新闻
一别45年,女儿终于回家了
发表时间:2020-04-21 来源:张家港日报  字体:[][][] [打印] [关闭]

  包馄饨、做团子,家里跟过年似的,分外热闹喜庆。4月18日,经开区(杨舍镇)章卿村赵兰宝家迎来了一件大喜事,分离40多年的赵家三女儿终于回家了。

  上午8时许,赵家三女儿董彩虹在志愿者的陪同下,带着丈夫、儿子、女儿终于回家了。见到父母、大姐、二姐、小弟那一刻,董彩虹一直噙着的泪水终于忍不住流了下来,她紧紧抱住母亲。

  这场团聚实在来之不易。1974年9月,赵兰宝夫妇已育有三个女儿,由于家庭贫困,决定把当时出生仅7天的董彩虹送走。“当时爸爸把三妹董彩虹放在一个篮子里,送到了青龙桥,放在桥上后便去附近的茶馆喝茶,等喝完茶出来,发现孩子已被人抱走。”大姐赵海华挽着三妹妹激动地说。

  一晃多年过去,赵家人很想念这个小女儿。2008年起,家人开始四处打听,但是没有线索。2018年4月,市爱心义工协会寻亲志愿者给赵兰宝采集了DNA,信息录入到全国寻亲数据库中。2019年12月底,赵家人终于得到了一个好消息,父亲的DNA与安徽省砀山县的董彩虹比对成功。

  原来,当年董彩虹被好心人抱到了常熟福利院,后又被安徽省砀山县董姓人家抱养。1992年,董彩虹从同村人口中得知自己是抱养来的,便萌生了寻亲的念头,但同样没有线索。直到去年年底,通过当地寻亲志愿者采集了DNA,终于得以圆梦。由于疫情影响,直到近日才来张家港认亲。

  “我有一儿一女,儿子在企业工作,女儿是当地一家医院的会计,我和丈夫承包了18亩果园,生活幸福温馨。”董彩虹与父母聊起自己的生活,并笑着和姐弟说,以后有机会希望把父母接到安徽生活,尽尽孝心。(融媒记者 常建伟)

责任编辑:苏 悦
张家港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