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张家港

中国文明网联盟主站

联盟网站

邮箱 | 搜索

>
首页 > 暖·新闻
社区帮接手工活 大龄人员再就业
发表时间:2020-06-02 来源:张家港文明网  字体:[][][] [打印] [关闭]

  在悦来社区,有这样一群大龄妇女,她们平时家务负担比较重,就业难度也比较大,社区在了解到她们实际情况后,利用“悦心坊”这一平台,链接了多家单位达成外加工协议,将需要加工的产品集中在悦心坊,然后招募这群大龄妇女前来做手工活,让大龄人员在家门口就能通过从事简单的手工活挣钱,受到了大家的广泛欢迎。 

  今年57岁的曹祥芬就是这群大龄妇女中的一名佼佼者,退休后的她常年赋闲在家,平时接送孩子、做家务之类让她的目前的时间不适合去单位上班,而且退休这么多年了,她也不再适合厂里的上班时间。通过社区介绍,她接下了这批的手工活,组织了几个和她一样的大龄妇女,带领大家一起再就业。这批的手工活挺简单的,就是每天要花费不少的时间坐在那边进行重复的操作步骤,时间久了肯定会觉得无聊,社区充分考虑到这一点,特别在悦心坊购置了一台电视机。62岁的蒋菊秀说:“社区真的考虑的很周到,还给我们把电视开好,手里工作忙就算来不及看听听声音也不错,给枯燥的工作添加了不少的乐趣。再说姐妹们在一起干活,才不会觉着时间过得慢,说说话聊聊天,不知不觉中手工活就做完了。” 

  73岁的侯礼红说:“我想给社区点个赞,往后只要持续接手工活,我们这群老姐妹就会有一份额外的收入,工作时间弹性还比较大,家务活什么都不耽误,这在以前想都不敢想,往后规模大了,我一定和其他街坊邻居宣传。” 

责任编辑:苏 悦
张家港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