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张家港

中国文明网联盟主站

联盟网站

邮箱 | 搜索

>
首页 > 暖·新闻
一家五口三重患 众人携手献爱心
发表时间:2020-06-03 来源:张家港日报  字体:[][][] [打印] [关闭]

  “这是我们发动志愿者捐助的33000元,希望能够帮助到你们。”近日,我市一公益组织——张家港躬行俱乐部的志愿者,来到凤凰镇凤祥小区看望金蒙一家,不仅送去了捐款,还向金蒙赠送了一份大病保险。

  今年27岁的金蒙生活在一个普通的家庭。在他 5岁时,父亲患了肝癌,从此失去劳动能力。之后,母亲又被诊断出患有甲状腺癌。父母的治疗费先后花掉30余万元,大部分钱都是向亲友借的。

  随着金蒙慢慢长大,生活也有了起色,2018年,他与爱人结婚,并很快有了孩子。然而今年4月,金蒙的妻子突然出现不适,被诊断为肠癌,随即进行了手术。根据医生建议,后续治疗还需要20多万元。金蒙是名普通工人,全家仅靠他每月5000元的工资维持开销,而妻子手术已经花掉了10万元,家里实在拿不出钱来支付后期治疗费用。

  了解到金蒙的家庭状况后,爱心人士纷纷慷慨相助。除了躬行俱乐部志愿者积极捐款外,爱心人士华艳夫妇还在网上发起筹款;凤凰镇鸷山村村委也发动村民积极捐款。目前,金蒙共收到善款超10万元。疾病无情,人间有爱,相信在大家的帮助下,金蒙一家定能早日走出困境。(王锋

责任编辑:苏 悦
张家港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