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张家港

中国文明网联盟主站

联盟网站

邮箱 | 搜索

>
首页 > 暖·新闻
九旬老人晕倒家中 宠物狗“喊来”保安施救
发表时间:2020-06-03 来源:  字体:[][][] [打印] [关闭]

  狗是人类忠诚的伙伴,不仅能陪伴主人、看家护院,关键时刻还能救人性命。6月1日,保税区(金港镇)学田村金成三期小区内,一只宠物狗救下九旬主人,一时间在小区内引发热议。

  金成三期小区物业保安队队长秦满兴告诉记者,当天早上8时45分,他巡查至26幢18楼时,突然听到楼道里传来一阵急促的犬吠声。凭借多年养狗的经验,秦满兴听出这吠声不太寻常,“是不是家里遭贼了?”警觉的秦满兴立即上楼查看。

  走到24楼,秦满兴看到楼道里有只宠物狗被拴着,吠声越来越急躁。秦满兴想联系业主询问,突然发现住户的门敞开着,他走进屋,看到一位老人趴在桌上,地上有一堆摔碎的杯子和碗盘。“不好,出事了!”秦满兴赶紧上前呼喊:“阿叔,阿叔!”但老人一动不动,于是他立即拨打了120,并通过对讲机呼叫小区北门岗保安,让他们保持道路畅通。很快,救护车赶至现场,迅速将老人送到医院急救。

  “如果不是宠物狗,我可能没那么早发现老人晕倒在家中,多亏了它的‘提醒’。”秦满兴表示,当时他脑子里只有一个想法——抢时间。

  记者了解到,6月1日下午5时许,经过及时治疗,老人已脱离了生命危险。(张纯

责任编辑:何 俊
张家港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