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张家港

中国文明网联盟主站

联盟网站

邮箱 | 搜索

>
首页 > 暖·新闻
八旬老太不慎落水 热心市民奋勇相救
发表时间:2020-06-09 来源:张家港日报  字体:[][][] [打印] [关闭]

  近日,凤凰镇一位八旬老太在河边打水时不慎落水,所幸被附近正在施工的两名工人及时救起,老人转危为安。

  当天傍晚6时许,市公安局港口派出所接到市民顾某报警,称程墩村有人落水需要帮助。接警后,民警一边通知120,一边驾车迅速赶往现场。

  民警赶到现场后看见一位老太浑身湿透,神情痛苦。经了解,这位老人姓张,今年87岁,她到河边打水时,因河堤湿滑,不慎掉入两米多深的河中。

  事发当时,惠师傅和吴师傅正在附近安装移动光纤,听到呼救声后,两人立刻循着声音来到河边,发现一位老人身体大部分已被河水淹没,情况十分危急。两人随即跳入河中,将老人救起。120急救车赶到后,民警与医护人员一起将老人抬上救护车送往医院救治,目前老人已无大碍。

  警方提醒,老人外出时要有人陪同,不宜单独外出,确保行走安全。不要爬高或到河边,防止发生意外事故。(常建伟)

责任编辑:苏 悦
张家港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