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张家港

中国文明网联盟主站

联盟网站

邮箱 | 搜索

>
首页 > 暖·新闻
热心市民勇救落水儿童
发表时间:2020-06-10 来源:张家港日报  字体:[][][] [打印] [关闭]

  5月30日晚上5点40分,家住经开区(杨舍镇)彩虹苑小区的市民范翔宇外出吃饭,经过小区公园时,发现不远处,三个5、6岁的小孩正焦急地朝着水面呼喊:“你快过来呀!你快过来呀!”范翔宇顺着水面方向望去,原来有个小孩落水了,正在不断挣扎,身体已没入水中,只有头发还露在水面上。范翔宇立即甩掉鞋子,连衣服都来不及脱,就跳入水中施救。所幸施救及时,孩子被救上岸后,吐了几口水,就脱离了生命危险,恢复了正常。

  据了解,落水孩子今年6岁,当天他手上脏了,到河边洗手。没想到刚下过雨,河边石头非常滑,小孩一不小心跌入河中。当时正值晚饭时间,又刚下过雨,周围一个大人也没有,岸上的三个孩子年龄又小,没有能力下水救人,只能拼命呼喊。范翔宇见被救孩子没有问题,考虑到雨后天凉,让孩子尽快回家换衣服后,自己也回家了。

落水儿童家人与范翔宇(右一)

  第二天晚上,落水孩子的家长多方打听,特意找到范翔宇表示感谢。而范翔宇勇救落水儿童的事迹也在小区和他所在的单位传开。为表彰他见义勇为的行为,公司还给予了他2000元奖励。面对众人的称赞,范翔宇平静地说:“看着孩子的性命危在旦夕,谁能见死不救呢?这是我应该做的事情。”(姜蓉)

责任编辑:苏 悦
张家港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