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张家港

中国文明网联盟主站

联盟网站

邮箱 | 搜索

>
首页 > 暖·新闻
保安奋不顾身勇救落水女子
发表时间:2020-06-16 来源:张家港日报  字体:[][][] [打印] [关闭]

  6月13日清晨6时许,天阴沉沉的,家住经开区(杨舍镇)章卿村15组的赵洪达正在家休息。“我平时很少休息的,那天真是巧了。”赵洪达说,他在苏州市金港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做保安员,那天在家休息,正好救了一个落水女子。

  当天上午,赵洪达正在院子里侍弄花草。突然,他听见旁边葛沟河里传来“扑通”一声响。赵洪达一惊,连忙直起身,往河道方向望去,只见河面上漂浮着一个人。不好,有人落水了!葛沟河最深处可达2米,若不及时救起落水者,其性命堪忧。

  58岁的老赵没有多想,一边大喊“有人落水啦,快去救人”,一边赶紧冲向河边。他没有一丝犹豫,纵身跳入了水中。只见他一手抓住落水者,一手奋力划向岸边。

  这时,老赵的家人也赶到了河边,一家人一起把落水女子拉上了岸。好在抢救及时,女子虽然满脸泥水,但意识还算清醒。

  不一会儿,110民警、120救护车也都相继赶到。老赵的儿媳妇王爱娟将女子带到了家里,让女子洗了澡,并拿出自己的干净衣物给对方穿上,女子千恩万谢。(褚新意

责任编辑:苏 悦
张家港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