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张家港

中国文明网联盟主站

联盟网站

邮箱 | 搜索

>
首页 > 暖·新闻
好样的!2名学生拾金不昧获点赞
发表时间:2020-07-01 来源:张家港日报  字体:[][][] [打印] [关闭]

  6月29日上午,一场以“寻找身边的榜样人物”为主题的班会在南丰小学六(1)班举行,2名拾金不昧的学生成为了班会的主角。

  6月24日晚,家住南丰镇聚成苑小区的市民姜德华回家后,发现钱包不翼而飞。姜德华是江苏金陵体育器材股份有限公司的销售经理,钱包里除了少量现金,还有若干银行卡和身份证。“第二天我就要去淮安出差,身份证丢失非常麻烦,更重要的是银行卡里有68万元资金,绝大多数是用于业务往来的备用金。”姜德华回忆,当时自己找遍了家中和车内,但都没有钱包的踪影。

  正当姜德华焦急时,他突然接到了南丰派出所民警的电话,称他的钱包被2个小学生捡到了。姜德华第一时间赶往派出所认领了钱包,包内财物分文未少。经多番打听,姜德华了解到,这两个孩子分别是南丰小学六(1)班的潘忠雷和六(6)班的肖宇,他当即决定前往南丰小学感谢这2名学生。

  从失主姜德华的口中了解到事情经过后,南丰小学校长、党支部书记俞亚萍深受感动,决定授予肖宇和潘忠雷2019-2020学年度第二学期“美德少年”的称号。通过开展主题班会,宣讲肖宇和潘忠雷拾金不昧的故事,让更多孩子学习他们诚实守信的品质。主题班会上,姜德华向2名学生表达了感谢,赠送了感谢信和学习用品,同时给学校送上了一面写有“明德育才、拾金不昧”的锦旗。

  讲礼善学,即培养良好的道德情操,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掌握正确的学习方法。以讲礼善学作为校训,近年来,南丰小学积极构建发展性的师生精神文化,引领全体师生走向精神高地。俞亚萍介绍,学校通过开展红领巾寻访、红色研学、“星”光璀璨寻找身边的榜样人物、美德好少年事迹宣讲等一系列活动,提升学生品德修养。“学校鼓励学生追逐身边的榜样人物明‘星’,撰写追‘星’感悟,肖宇和潘忠雷就是这群好少年的缩影。”俞亚萍表示,在身边明“星”的感召下,学校涌现出更多新时代美德好少年,让文明的种子在孩子们的心中生根发芽。(张 纯 王 锋

责任编辑:苏 悦
张家港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