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张家港

中国文明网联盟主站

联盟网站

邮箱 | 搜索

>
首页 > 暖·新闻
孩子,你鞠躬的样子真美!
发表时间:2020-07-09 来源:张家港日报  字体:[][][] [打印] [关闭]

  近日,我市一处斑马线上,一名8岁男孩向礼让斑马线的司机鞠躬致谢,暖心一幕正好被孩子妈妈拍了下来。

  视频里的孩子名叫屠昱开,是张家港市实验小学北校区一年级学生。当天,他撑着雨伞、背着书包,独自一人途经南环路一处斑马线时,过往的司机主动踩下刹车让行。屠昱开经过斑马线,对三名礼让的司机鞠躬致谢。“爸爸妈妈和老师从小教育我,要做文明礼貌的孩子,他们礼让我,所以我要以礼还人。”屠昱开说。

  屠昱开妈妈告诉记者,当天孩子去上补习班,并表示自己已经长大了,要一个人去上课。妈妈不放心,站在家里的窗台上目送孩子,正好拍到了这一幕。(徐苗 王锋

责任编辑:苏 悦
张家港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