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张家港

中国文明网联盟主站

联盟网站

邮箱 | 搜索

>
首页 > 暖·新闻
港城街头上演“追逐大戏”
发表时间:2020-08-18 来源:张家港日报  字体:[][][] [打印] [关闭]

  近日,港城街头上演暖心一幕,几位60多岁的市民对一名小偷紧追不舍,附近群众看到后,也纷纷加入到追逐队伍中。最后,通过视频接力,警方顺利抓获了嫌疑男子。

  事发当晚7时许,在经开区(杨舍镇)塘市办事处,一名身穿黑色上衣的男子与几位市民简单交流之后,撒腿就跑。“邻居怀疑黑衣男子是小偷,就问了他一声。对方发现不对劲开始逃跑,我们就快步追出去。”市民许大妈事后告诉记者,由于体力不支,他们被甩开了一段距离。这时在路边散步的市民听到叫喊声,也追了上去,试图抓住这名黑衣男子,但没有成功。

  与此同时,市公安局塘市派出所接到辖区群众报警,称家中一块手表和一个手镯被盗,损失1万多元。警方通过视频接力,最终确定嫌疑人落脚点在塘市办事处某小区。第二天一早,民警来到该小区进行抓捕。“没想到我们进小区的时候,迎面走过来一名男子,体貌特征和嫌疑人非常相似。”塘市派出所民警徐圣雨告诉记者。

  嫌疑人看到民警拔腿就跑,但这次他没跑过民警。办案人员在该男子身上搜到了手表和手镯。证据面前,男子李某对盗窃事实供认不讳。目前,李某涉嫌盗窃罪已被刑事拘留。(常建伟 实习生 刘缘

责任编辑:苏悦
张家港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