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张家港

中国文明网联盟主站

联盟网站

邮箱 | 搜索

>
首页 > 暖·新闻
钓鱼男子落水 市民见义勇为
发表时间:2020-08-24 来源:张家港文明网  字体:[][][] [打印] [关闭]

  近日,经开区(杨舍镇)庆安村乘航第6组发生惊险一幕,一名钓鱼的小伙子突然掉入河中,危急时刻,住在附近的市民宋浩下河救人,落水男子最终脱离危险。

  季阿姨是经开区(杨舍镇)庆安村乘航第6组组长。8月15日上午9时许,她在村里发体检报告单时看到了惊险一幕。“前面一个人掉到河里,看上去他不会游泳,快要沉下去了。”季阿姨说。这条河有3米多深,沉下去可没有命了,季阿姨大喊救命。正在家里休息的宋浩听到了呼救声,走出了院子。“我冲到他落水位置附近的岸堤上,他快要沉下去了,我来不及找辅助的东西,就直接跳下去。”宋浩说。

  宋浩游到男子的身边,拉住男子的手,没想到那名男子一下子抓住了他。宋浩体重只有110斤,对方估计有180斤,宋浩感觉后背压着一座“山”。从小就熟悉水性的宋浩很快让自己镇定下来,他背着落水男子,慢慢向岸边游去。“我慢慢带他上岸,他手指上扎了一个鱼钩,我用牙齿咬断了鱼线。”  宋浩把男子推上了岸,几分钟后,120急救车赶到了现场,医护人员将落水者送到了医院。

  据悉,男子叫焦维强,21岁,安徽人。经医生检查,他身体没有大碍,初步判断落水原因是天气太热导致晕厥。焦维强回忆道:“我钓了有半个多小时,钩子不小心扎到手指,正在解鱼钩时,突然失去了意识。我体重有180余斤,真不知道宋大哥救我费了多少力。非常感谢宋大哥。”(常建伟)

责任编辑:苏悦
张家港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