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张家港

中国文明网联盟主站

联盟网站

邮箱 | 搜索

>
首页 > 暖·新闻
15岁少年离世 “点亮”他人光明
发表时间:2020-12-29 来源:张家港日报  字体:[][][] [打印] [关闭]

  生如夏花之绚烂,死如秋叶之静美。12月27日上午,我市一名年仅15岁的少年亮亮(化名)成功捐献眼角膜,用他年轻的生命,照亮他人的世界。

  亮亮出生在塘桥,8个月的时候,命运就跟他开了个玩笑:他被确诊为重症肌无力。在家人的奔波求医和悉心照料下,亮亮逐渐长大,并始终保持着对生活的热爱。可没想到,残酷的命运再一次击中了这个坚强的少年。

  12月27日早上,亮亮母亲起床时发现他的健康状况急转直下,马上将他送往第三人民医院。虽经全力抢救,但由于病情过重,亮亮的生命永远定格在了15岁。

  亮亮在苏州就医时候就曾表示,愿意捐献自己的器官帮助他人,尽管异常悲痛,亮亮的家人们还是尊重他的遗愿,在眼角膜捐献同意书上签下了名字。“亮亮的眼睛非常明亮,如今他虽然离开了,但他的眼睛还在看着世界,这让我们觉得他还活着”。

  中午12点18分,家人和亮亮做了最后的道别,医生也为亮亮做了最后一次手术,随后,亮亮的眼角膜被带往苏州,准备救治他人。

  亮亮走了,他成为了我市第28例、今年第8例眼角膜捐献者。虽然他的生命被永远定格在15岁,但他捐献的眼角膜可以点亮其他人的世界,也为这个世界留下了温暖和希望。(陈进元

责任编辑:苏悦
张家港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