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张家港

中国文明网联盟主站

联盟网站

邮箱 | 搜索

>
首页 > 暖·新闻
生死时速 五旬市民勇救落水老人
发表时间:2021-05-13 来源:张家港日报  字体:[][][] [打印] [关闭]

  5月7日,南丰镇振兴社区出现暖心一幕:53岁的居民赵红祥纵身一跃,跳入河中,救起一位落水女子。

  当天早晨6时,赵红祥和爱人像往常一样来到居民楼边的景观带跑步。突然间,赵红祥听到河面上传来“扑通扑通”的声音。循声望去,只见一名女子的头在河面上时隐时现,两手苦苦乱抓,“啪、啪、啪”慌乱拍打着水面。

  “不好,有人掉水里了!我先下去救人,你去找其他人来,顺便打110。”赵红祥一边嘱咐爱人,一边跳入河中,迅速向落水者游去。很快,赵红祥就游到了落水者身边。但由于落水女子身穿厚衣,吸入了大量河水,整个人变得十分沉重。担心女子落水后意识模糊,赵红祥一边大声和她讲话,一边铆足劲将她拖向岸边。在闻讯赶来的居民们的帮助下,已经筋疲力尽的赵红祥和落水女子被拉上了岸。随后,落水女子被民警和医护人员送至医院救治。

  后经了解,落水女子是该社区一位年过花甲的老人,目前身体已无大碍。“整个过程就六七分钟,我当时没有多想,只想赶紧把人救上来。”对于自己的救人义举,赵红祥觉得这是应该做的。(融媒记者 张静芳 谢俊杰)

责任编辑:苏悦
张家港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