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张家港

中国文明网联盟主站

联盟网站

邮箱 | 搜索

>
首页 > 暖·新闻
智障男子走失 “公交人”帮忙找回
发表时间:2021-05-21 来源:张家港日报  字体:[][][] [打印] [关闭]

“真的很感谢港城公交的工作人员,如果不是有这么多好心的‘公交人’,我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找回我的儿子。”近日,余先生致电港城公交公司,感谢公交驾驶员帮他找回了走失的家人。

近日,新市民余先生来到港城公交二分公司,向工作人员寻求帮助。余先生说,自己的儿子余某有智力障碍,前不久走失了,余某平时喜欢坐公交车,希望公交驾驶员能帮忙留意一下。“他给我们一张寻人启事,上面印着余某的照片、穿着特征等信息。我们就把信息转发至各个线路的工作群,让大家多加留意。”港城公交公司二分公司经理助理吴杰说。

第二天下午两点半,公交228路驾驶员鲍建农途经张杨公路港城大道路口站台时,发现一名男子疑似余某,随即将信息反馈给车队。车队收到消息后,立即安排下一班228路驾驶员瞿国峰前往确认。瞿师傅到达后,发现该男子确实是走失的余某,于是和余某沟通,想让余某上车坐到张家港汽车客运站,方便家属前来接余某,可是余某却独自跑开了。

由于瞿师傅有运营任务在身,又担心陌生人会吓跑余某,车队工作人员立即通知了余某的家属。一小时后,余先生等人在张杨公路港城大道路口站台附近找回了已经走失十多天的余某。(融媒记者  何海洋)

责任编辑:苏悦
张家港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