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张家港

中国文明网联盟主站

联盟网站

邮箱 | 搜索

>
首页 > 暖·新闻
捐献遗体留下生命“最后的馈赠”
发表时间:2021-08-02 来源:今日张家港  字体:[][][] [打印] [关闭]

  “她做了一件非常有意义的事情。”说到自己逝去的妻子,马遗宝擦了一把眼泪。7月21日,妻子秦林玉因脑梗去世后,捐献的眼角膜将帮助他人重获光明,捐献的遗体被送往苏州大学医学部供医学研究。秦林玉成为我市第37例遗体捐献志愿者、第32例眼角膜捐献志愿者。

  秦林玉出生于1946年,2021年初不小心从床上摔下,患了脑梗。经治疗,秦林玉病情有所好转,后急转直下,救治无望。为了支持母亲捐献遗体的想法,大儿子马迁就此与家人沟通并咨询了市红十字会。“因为我一直保持献血的习惯,所以对遗体捐赠等方面也有所了解,这是一件很有意义的事情,也让我们觉得母亲的生命在延续。”马迁告诉记者。后来,秦林玉在《苏州市红十字会志愿捐献遗体(器官、角膜)申请登记表》上签下名字。

  秦林玉去世后,其家人强忍悲痛,联系相关部门进行眼角膜捐献手术和遗体捐献工作。“我将来死了,也想将自己的遗体献给国家,为医疗事业作贡献。”马遗宝说。(谢俊杰 范晓燕)

责任编辑:盛盈
张家港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