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张家港

中国文明网联盟主站

联盟网站

邮箱 | 搜索

>
首页 > 暖·新闻
老人疏忽引发火灾 民警紧急救援
发表时间:2021-09-07 来源:今日张家港  字体:[][][] [打印] [关闭]

  “厨房着火啦,快来救火!”日前,后塍街道一家农户突然起火,火光不停往外冒!幸好民警及时赶到,控制了火势,没有造成大的损失。

  接到报警电话后,市公安局后塍派出所值班民警立即赶到现场,迅速组织居民连上水管,压制起火点。在明火被控制后,民警发现厨房里有两个被烧得漆黑的煤气罐,担心被高温烘烤的煤气罐爆炸,民警果断将煤气罐搬到室外池塘边的空旷场地,进行妥善处置,并对火灾现场反复确认有无复燃情况。据悉,起火居民家老人中午在家做饭,突然想到其他的事就离开了厨房,等闻到焦味时,厨房已经燃起火焰。幸好民警及时赶到快速处置,火势没有蔓延。

  警方提醒:居民在使用燃气时,一定要保持空气流通,燃气使用后、临睡前、外出时,切记要关闭燃气阀门。遇到火灾自己无法扑救时,一定要第一时间报警,以免延误救援时间,造成更严重的损失。(常建伟 范晓燕)

责任编辑:盛盈
张家港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主办